首页> 安全用药>用药须知

渔技术 | 下苗前的4项准备工作你都做好了吗?

2014-12-03

     冬季春季,摩拳擦掌准备下苗有木有!苗种培育的成败在此一举有没有!在准备下塘前,这些事情你都有做好吗?

      无害下塘。
      在清塘过后,需要在下塘前1-2天仔细检查清塘效果,用密眼网拉几次空塘,查看是否存在野杂鱼、蛙卵、蝌蚪、水生昆虫等敌害,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再次清塘,以确保鱼苗的安全。

      培水肥水。
      肥水主要是为了天然饵料,一般来说,每升水含轮虫1万个左右,生物量每升20-30毫克;水色以灰白色、黄绿色或淡黄色,透明度30-35厘米为好。
      小渔推荐您使用培饵氧吧(复合氨基酸)+鱼美(黄豆粉)代替豆浆来培苗,不仅促进轮虫生长,也能直接做开口饵料,不坏水,成功率非常高。

       强壮苗种。
       都说要找体质健壮、生机勃勃、规格整齐的鱼苗才能提高成活率。除了提前给鱼苗进行浸泡消毒,减少自带细菌带来的危害以外。
        小渔最近得悉到,“苗种三泡”对苗种期间提高免疫力有非常好的帮助。苗种三泡——苗种免疫浸泡剂、健康草、泼洒姜,溶液与微粉,活性蛋白与天然植物,保管从鱼苗起就强壮的,无论品种季节都能用哦。

       下塘准备。
       鱼苗孵出4-5天是最好的下塘时间。过早太嫩,容易死亡;过迟影响生长,成活率也低。能自由游动、摄取食物时是最佳状态。
       晴天的中午或下午是最好的放养时间,水温高,溶氧充足,对下塘后适应环境有非常好的帮助。
       若是有风,注意在上风头放苗,苗种还很脆弱,下风口放苗容易被风浪吹走死亡。
       最好同规格、同批次、同品种的鱼苗一次放足。
来源:渔愉鱼

上一篇:禽病安全用药要点
下一篇:养殖生产中兽药应用注意事项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