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技术>兽药生产

兽药贮存的基本方法

2015-01-08

1.在空气中易变质的兽药.如遇光易分解、易吸潮、易风化的药品应装在密封的容器中于遮光、阴凉处保存。  
2.受热易挥发、分解和易变质的药品,需在3-l0℃温度下冷藏保存。
3.易燃、易爆、有腐蚀性和毒害的药品,应单独置于低温处或专库内加锁贮放,并注意不得与内服药品混合贮存。
4.化学性质作用相反的药品应分开存放,如酸类与碱类。
5.具有特殊气味的药品,应密封后与一般药品隔离贮放。
6.有效期药品,应分期、分批贮存并设立专门卡片,注意近期先用,以防过期失效。  
7.专供外用的药品,因其常含有剧毒药品成分,应与内服药分开贮存。杀虫、灭鼠药有毒,应单独存放。
8.名称容易混淆的药品,要注意分别贮存,以免发生差错。
9.药品的性质不同,应选用不同的瓶塞,如氯仿、松节油,禁用橡皮塞,以免溶化,宜用磨口玻璃塞;氢氧化钠则相反。另外,用纸盒、纸袋、塑料袋包装的药品,注意防止鼠咬及虫蛀。

上一篇:兽药的有效期、失效期、负责期
下一篇:原料药设备发展趋势与新技术的应用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