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2015年农业部将全面开展兽药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工作

2014-12-29

   日前,农业部发布《农业部关于兽药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作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农办医函[2014]69号),决定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加快推进实施兽药产品二维码标识制度,利用一年半时间,全面实现兽药质量安全追溯管理。
  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农业部将于2015年起,有计划、分步骤实施兽药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工作。同时,明确了兽药生产、经营、监管各环节实施追溯管理的时间节点。在兽药产品经营、监管环节,自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启动实施兽药经营和监管环节追溯管理工作;在兽药产品生产环节,要求于2016年6月30日前,实现所有兽药产品赋二维码出厂、上市销售,推进兽药经营进销存信息管理,实现兽药生产、经营、监管信息的互联互通。
  据悉,兽药产品追溯的具体操作将在中国兽药信息网“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系统”上统一进行,不收取任何费用。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系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接受任何二维码扫描采集设备按照《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系统追溯码及数据交换文件规范》和《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系统数据采集设备接口标准》产生的规范数据。
  深入开展此项工作,是农业部进一步强化兽药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兽药产品安全有效的又一重要举措。
 来源:中国兽药信息网

上一篇: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和计量认证复评审
下一篇:今日猪价分析:国内猪价呈现逐步止跌的走势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