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加拿大卑诗省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

2014-12-0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2日加拿大当局表示,卑诗省西南部两家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目前已采取隔离检疫,将扑杀数千只鸡。

  食品伙伴网讯    据外媒报道,2日加拿大当局表示,卑诗省西南部两家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目前已采取隔离检疫,将扑杀数千只鸡。

  据悉,目前尚无人感染的报道,但卫生单位还须判断禽流感病毒种类是否为危险的H5N1,或是目前正在荷兰爆发的H5N8。卫生单位也不确定这两家相距8公里的养鸡场如何受到禽流感病毒侵袭。

  加拿大兽医官柯克哈(Harpreet Kochhar)表示,卫生部门在获悉弗雷泽谷(Fraser Valley)艾伯茨福德(Abbotsford)火鸡养殖场,及齐利瓦克(Chilliwack)养鸡场有大量鸡只不明原因死亡后,于11月30日进行了检验,确定死鸡感染禽流感死亡。

  卑诗省卫生官肯德尔(Perry Kendall)表示,死亡鸡只感染的究竟是何种类型禽流感病毒,4日应会有结果。肯达尔表示,由于鸡只死亡数量相当大,这可能是一种很强的病毒。

  艾伯茨福德火鸡养殖场饲养1万1000只火鸡,原准备供应圣诞节市场需要,但现因禽流感,已有半数死亡。齐利瓦克养鸡场饲养7000只鸡,现已有1000只死亡。

  卑诗省兽医官普瑞查德(Jane Pritchard)表示,感染禽流感的两个养鸡场剩余的鸡只,将遭人道扑杀,尸体将作为农场堆肥。这些堆肥将来可以供其他农场使用。

  弗瑞瑟谷2004年也发生过1次严重的禽流感,当时H7N3禽流感病毒侵袭42个家禽养殖场。

  原文链接:<http://www.kelownadailycourier.ca/news/national_news/article_1a466dc4-a69b-55a4-b654-dbdbe111e7f3.html>
 

来源:食品伙伴网

上一篇:越南饲料兽药市场逐步被外资垄断
下一篇:今日猪价分析:国内猪价呈现逐步止跌的走势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