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技术>其他问题

渔技术 | 丰收不易,水质调控小技巧随身记

2014-12-03

       一个养殖周期后,池塘产生了大量废物(未食的饵料、养殖对象的排泄物和粪便),在塘底缺氧的条件下,细菌、有害气体等大量产生,消耗水体中的溶解氧,恶化水质,轻则引起频繁地浮头,影响鱼虾生长,重则引起鱼虾病害多发,很多不幸就这样发生。
       今天小鱼给大家带来一些改善水体的小技巧:
        技巧一:可通过安装机械设备,如涌浪机、微孔曝气机加速水体有害物质的氧化。
        技巧二:换水条件好的可通过改善排污设施,使用底部排污技术。
        技巧三:根据水体情况,定期使用优良的光合细菌、硝化细菌、芽孢杆菌、EM等,将水体中的有机物、氨氮、亚硝酸氮分解吸收。
        技巧四:在鱼塘隔一个区域栽种水草,不仅可以用来吸收水体中多余的营养物质,还可以调节池塘水温。
秘诀小鱼已经告诉大家了,水产养殖丰产不容易,赚钱也不容易,修行还得靠自己,不要让悲剧再来了!
来源:渔愉鱼

上一篇:中兽药越来越受猪场青睐,原因何在?
下一篇:兽药销售技巧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