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用药>用药须知

饲料对畜禽用药有啥影响 

2014-12-02

为保证药效能充分发挥,给畜禽用药时必须注意饲料对药效的影响。
1.麸皮。麸皮是高磷低钙饲料,含磷量是含钙量的4倍,在治疗因钙磷失调而患的软骨病或佝偻病时应停喂麸皮。
2.大豆。大豆可与四环素类药物(土霉素、强力霉素等)结合成不溶于水、难以吸收的物质,使抗生素的药效降低。使用四环素类药物时要停喂大豆。
3.血粉。血粉是畜禽血液经脱水制成的,含蛋白质较多。生地、熟地、何首乌、补骨脂、半夏等中草药切忌与血粉同用,以免产生副作用。
4.钙质饲料。在使用四环素类药物时,石灰粉、骨粉、贝壳粉、蛋壳粉、石膏等均应停止使用。
5.食盐。发生以下情况时应限喂或停喂食盐:一是服用链霉素时,因为食盐会降低链霉素的疗效;二是在治疗肾炎期间,因为食盐中的钠离子可引起畜禽水肿,使其肾炎加重。
6.抗生素类饲料添加剂。在使用时应注意:一是不与活性制剂同用;二是在服用布氏杆菌猪型2号菌苗期间停止添加。
7.磺胺类饲料添加剂。它对活性制剂中的细菌有杀灭作用。在使用布氏杆菌猪型2号菌苗、促菌生、乳酶生以及含硫药物如硫酸镁、硫酸钙、硫酸钠、人工盐时,应停止使用磺胺类饲料添加剂。
来源:四川兽药网

上一篇:畜禽养殖户如何合理正确使用兽药
下一篇:动物使用中药需遵循的三大原则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