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中国农产品大数据联盟在京成立

2014-11-27

   农民日报讯(记者张丛)近日,北京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在京联合成立中国农产品大数据联盟。

  “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决策最为重要的参考之一。如何深入挖掘并有效整合散落在各处的农产品生产和流通数据,进行专业分析解读,为农产品生产和流通提供高效优质的信息服务,以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和流通效率,保障食品安全,成为有关政府部门、信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关注和研究的重要方向。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许世卫表示,农产品大数据是长期性、综合性和复杂性的系统工程,是重要的国家战略需求,也是基础性和战略性的科技创新领域。推进我国农产品大数据建设,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参与,联合协作,需要大力加强原始科学创新,促进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需要相关研究和管理力量瞄准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探索和掌握科学规律,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总结适合模式并积极推广应用。

  一亩田创始人、CEO邓锦宏表示,农产品连接农村和城市的两端,其流通变革和发展进程影响着全国的千家万户。实践表明,通过线上线下的新型网络交易和信息分析,有利于为农业生产者、销售者提供有价值的价格和信息。
 
 


来源:农民日报

上一篇:我国畜牧业的转型升级与兽药业的健康发展“一直在路上”:我国畜牧业的转型升级与兽药业的健康发展
下一篇:今日猪价分析:国内猪价呈现逐步止跌的走势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