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与湖南乡村动物防疫员座谈时指出 树立形象 提升水平 扎实做好基层防疫工作

2014-11-26

      李荣祥身患胃癌伤口未愈合就赶往防疫第一线;任泽玖防疫检查时被养殖户用火钳打伤;袁石生顶着“臭石头”的骂名,坚守原则严查病死猪肉······湖南省最美乡村动物防疫员的事迹感动着三湘大地。11月21日,农业部副部长、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与湖南乡村动物防疫员代表座谈、交流时指出,要以开展“最美乡村动物防疫员”评选活动为契机,树立防疫员良好形象,提升业务水平,扎实做好基层防疫工作。

  湖南作为全国的养殖大省,做好动物免疫、产地检疫、疫情监测、质量监管、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基础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动物防疫工作累在基层,乡村动物防疫员风里来雨里去,长年钻猪圈、进牛棚、掏鸡窝;长年与畜禽打交道,条件差、待遇低、很辛苦,还随时面临被动物伤害、被疫病传染的风险。在湖南37000名乡村动物防疫员的努力下,近10年来湖南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在听取了湖南最美乡村动物防疫员的事迹介绍后,于康震指出,巩固基层动物防疫员队伍,提升基层工作能力水平,事关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湖南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树立身边典型,展现了乡村防疫员的精神风采,展示了基层防疫队伍形象,有利于形成全社会关注、政府支持动物防疫事业的良好氛围;也激发了广大基层防疫员的工作热情,有效提升了动物疫病综合防控能力和水平,为扎实做好基层防疫工作注入了巨大正能量。

  

      农业信息网讯

上一篇:农业部等五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加强机制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努力确保病死畜禽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
下一篇:今日猪价分析:国内猪价呈现逐步止跌的走势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