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农业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召开非洲猪瘟防控政策磋商会

2014-11-25

  本网讯 近日,农业部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京联合召开“非洲猪瘟防控政策磋商会”,就全球关注的非洲猪瘟防控政策进行研讨。农业部兽医局副局长王功民、FAO驻华副代表张忠军出席会议。
  非洲猪瘟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法典规定的法定通报动物疫病,猪死亡率可达100%,该病一旦发生,难有效根除,防范成本高,社会影响大。近年来,该病出现了从非洲老疫区向东半球长距离传播的趋势,与我接壤的俄罗斯等国不断有疫情暴发。我国面临严峻挑战,我国生猪养殖量居全球第一,该病一旦传入,将对我生猪产业造成毁灭性打击。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均对该病高度关注。此次会议邀请了欧盟、东亚及东南亚等国家专家和代表,目的是分享经验、分析形势,交流防控政策和措施,力求在疫病信息共享、诊断技术研究、国家应急计划制定以及野生动物监测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防范非洲猪瘟跨境传播。
  来自农业部兽医局、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以及来自FAO、OIE等国际组织,波兰、西班牙、英国、菲律宾、泰国、越南、印尼、缅甸、日本以及美国、加拿大驻华使馆等有关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农业部兽医局

上一篇:中国农科院成功研制“鸭坦布苏病毒病活疫苗”
下一篇:今日猪价分析:国内猪价呈现逐步止跌的走势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