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亚洲猪病防控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11-24

 

       11月18-20日,农业部兽医局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在京联合举办“亚洲猪病防控项目研讨会”。农业部兽医局局长张仲秋、OIE科学技术部杰瑞欧(Gerorio)博士、FAO驻华代表处米西卡(Misika)博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动物及动物产品国际贸易日趋频繁,动物疫病跨区域、大范围传播风险加大。为保护我国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2013年以来,我国通过OIE动物卫生与福利基金会资助并倡导OIE在亚洲地区开展猪病防控项目,旨在提高区域内猪病防控和诊断能力,了解境外特别是周边国家动物疫病情况,将防控关口前移,提高外来疫病应对能力。

  张仲秋在会上表示亚洲区域猪病防控项目的启动将为区域猪病防控提供新的契机,必将进一步加强亚太区各成员国的工作联系,促进各成员间的相互了解、沟通协调,推进亚太区域猪病防控工作,并为全球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会上,FAO、OIE有关专家和各国代表就亚洲地区主要猪病流行状况、防控和科研进展内容进行了交流,并深入讨论了亚洲区域猪病防控项目的未来工作内容。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来自农业部兽医局、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代表和FAO驻华代表处、亚太区代表处和OIE总部、亚太区代表处、东南亚次区域代表处,以及日本、韩国、东盟十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农业部兽医局

上一篇:欧盟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荷兰禽流感
下一篇:今日猪价分析:国内猪价呈现逐步止跌的走势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