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又一个欧洲国家被非洲猪瘟攻陷!海关总署发布警示:禁止该国猪肉入境

2019-08-06

斯洛伐克与匈牙利边境交接地带的Strazne镇,近日共发现5头家猪不明原因死亡。这是斯洛伐克境内首次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为防止斯洛伐克非洲猪瘟传入我国境内,7月26日海关总署官网发布警示通报。

据斯洛伐克通讯社7月25日报道,斯国家兽医与食品管理局当日首次检测到在斯境内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

疫情发生地位于斯洛伐克科希策州特雷比绍夫市(Trebisov)下辖的Strazne镇,该镇位于斯与匈牙利边境交接地带,近几日,共发现5头家猪不明原因死亡;斯兽医专家赴事发地采集了病猪样本,经实验室检测证实了其死亡原因为感染非洲猪瘟。目前,为防止疫情传播,斯特雷比绍夫市兽医与食品管理局已下令对疫情发生地周边饲养的家猪进行扑杀,并建立起3公里的保护区和10公里的监测区。斯农业和食品业商会发布消息称,此次发现非洲猪瘟的地区无大型养猪场。

7月26日,海关总署官网发布关于防止斯洛伐克非洲猪瘟传入的警示通报。

上一篇:生猪“启运”合法、“落地”非法?农业农村部要这样打击非法运猪车!
下一篇:四川省公布2019年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方案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