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动态

今珠公司注册地酒店房间人去楼空,据称成功研制非洲猪瘟疫苗

2019-07-19

6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到访刚刚成立不足一个月的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今珠公司)注册地——海口市明光胜意大酒店3122房间,发现该房间已经人去楼空,原本张贴公司名称的地方内容也已经撕去。

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已人去楼空

此前,6月11日,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861,以下简称海印股份)公告称,许启太及其团队成功研制了“今珠多糖注射液” ,该公司拟与许启太、今珠公司签署《合作合同》,投资天然药物领域,准备将“非洲猪瘟”防治疫苗投产。合同涉及金额约为人民币9亿元。公告中,海印股份对今珠公司估值30亿元。

根据公告,海南绿摈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启太及其团队研制了“今珠多糖注射液”,为实现其专利权产业化,发起设立了今珠公司。

“今珠多糖注射液”是一种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药物。海印股份在其公告中宣称这种注射液可以实现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有效率的预防。但澎湃新闻记者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中未发现名为“今珠多糖注射液”的相关专利。

6月12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曾发布公告称,海南南药研究团队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对多种热带植物进行筛选,从中分离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复方成分,组方制成今珠多糖注射剂,用于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经初步临床试验,显示出一定的预防效果。

资料显示,今珠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2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股东许可为今珠公司实际控制人,持有今珠公司 50%股权,股东陈玉鸾持有今珠公司 50%股权。

许可曾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海印股份公告内容并不准确,今珠公司所生产药物并非“疫苗”。

海印股份在公告中还表示,在2020年6月30日前有权通过现金支付及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斥资9亿元收购今珠公司30%股权。

对此,深圳证券交易所于6月13日向海印股份下发了关注函。要求海印股份核实并补充披露“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类型、专利号、专利权人、取得方式、申请时间、保护期限及具体审批情况等信息,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并分析说明今珠多糖注射液是否符合疫苗的医学定义,是否属于“非洲猪瘟”防治疫苗。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指出,今珠公司成立至今不足1个月,且企业地址为酒店房室。请海印股份说明对今珠公司的尽职调查情况,今珠公司出资是否到位,并分析是否存在异常情形。

深交所明确指出,“今珠公司成立时间较短,资产规模较小,且尚未取得相关生产销售许可,请分析你公司确定今珠公司估值30亿元的主要依据和具体估值过程,并按照相关规定提供今珠公司审计、评估报告。”

农业农村部于6月13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就网传“今珠多糖可防治非洲猪瘟”一事,农业农村部尚未受理过任何针对非洲猪瘟病毒的预防治疗药物或疫苗,所谓“可以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没有申请兽药注册,有关企业更未取得《兽药生产许可证》。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还表示,海南南药研究团队及相关企业迄今并未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提出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申请。根据有关生物安全管理规定,用非洲猪瘟病毒开展有关药物的实验研究,必须向农业农村部提出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审批并获得批准。农业农村部从未收到有关单位的上述申请。在没有使用非洲猪瘟病毒开展动物实验数据的情况下,报道所称“今珠多糖可有效防治非洲猪瘟”缺乏科学依据。

在海印股份发布相关公告后,6月12日早间,该公司股票开盘封涨停,13日继续上涨。14日早间开盘一字跌停。

上一篇: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
下一篇:贵州银行投放3亿元助力养猪脱贫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