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动态

鸡蛋 · 产业向左,资金向右,博弈进入最终章

2019-06-11

鸡蛋最近近远月劈叉,今天09往后合约普遍创下新高,盘中又巨震回落,而现货则从4.3一线大跌至3.7一线。

现在市场交易逻辑和我们《二季度报》判断的并无区别,也比较清楚。多头认为现货下跌是季节性因素,下跌后还有更好的上涨,猪肉替代和通胀逻辑发酵,饲料成本端突然出现了持续上涨。空头一部分认为现货下跌后期货应该跟跌一定比例,另一部分人认为09合约反应中秋节后价格已经到位,今年补栏大,存栏高长期看利空。

所以现在先来解释一下现货这波下跌的逻辑:

这次是产区持续高价,终端消费传导不畅,小蛋突然大面积的上量,导致粉蛋率先崩溃,然后是红蛋跟跌,817种蛋转商导致鲁西到豫东一条线红蛋价格崩溃,除了东北受北京影响跌幅较慢外全国普遍有大幅度下跌。

后期利空因素:端午季节性需求结束导致内销红蛋需求继续下降,南方梅雨叠加后面高湿发往南方粉蛋弱势。

后期利多因素:在利空导致价格下跌后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老鸡淘汰,减少了后期供应量。另外夏季高温叠加中秋需求的季节性供应紧张。再有就是猪肉农业部发布会早期说四季度会创下新高,在肉鸡肉鸭牛羊等价格高位运行时,鸡蛋替代作用不可证伪,饲料需求见底,禽类需求增速明显,成本受种种因素也将脱离底部。

盘面解读:既然多头选择目前硬顶,从历史上看那就要分析基差的情况,距离交割三个月的时间,基差最多出现-0.8到-1的幅度,所以多头的预期都主要体现在现货可以在3.5一线止跌,在这个价格之上基差都没有脱离历史极值,这也间接反应了鸡蛋现货季节性端午低点到中秋高点普遍是涨一块钱左右的规律。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多头逼空头砍仓,不断垒多单也是有信心的。但是今年尾盘的减仓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

策略建议:本次现货下跌的回调空单并没有获得有效收益,09持续增仓体现了投机资金先从主力合约买的大逻辑,产业以前钟爱的08合约对09也并没有明显溢价,而今年9月13日就过中秋,09从交割价值角度讲和10合约区别不大都是节后合约,但是资金实力雄厚可以击垮空头后有序撤退,不过目前高位从基本面追多09确实意义不大,现货价格较低,做多08亦有高升水风险,即使行情确实长得很凶,但是前期没做多现在做多短期遇见回调会很难受。从长期看1910、1912、2001合约仍然可以继续发酵通胀+生猪替代逻辑,并且有08、09合约高位指引,远月价差拉动也会封住下跌空间。

综合判断,建议最近大幅波动期间谨慎对待产业和资金的矛盾,6月在季节性现货弱势期逢低买入1910、1912、2001合约,在此基础上关注豆粕、玉米、生猪行情,若生猪替代及成本上升逻辑不变则可持有,若整体逻辑改变可做空1909对冲后逐步离场。

上一篇:圣迪乐村高品质鸡蛋在高端鸡蛋市场占比最高达67.9%
下一篇:晓鸣农牧“宁夏禽病综合防控与净化院士工作站”正式获批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