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禽肉龙头企业纷纷布局轻食市场 轻食时尚为何如此诱人

2019-06-10

继凤祥、圣农等禽肉龙头企业之后,华英集团在2019年也发布了轻食高端系列产品,加入即食鸡胸肉的竞争行列。轻食市场为何如此诱人?

  轻食市场有多大?
 
  行业人士预测,中国轻食产业规模有望在3年内突破1000亿元,5年内逐步占到餐饮总收入的10%左右。来看一组数据:

  从以上数据中可以看出,在嗅觉敏锐的资本市场,以轻食为主的企业也受到不少追捧。而这一特征也符合消费者对健康和养生的需求,不仅主打轻食理念的餐厅越开越多,就连肯德基、吉野家、德克士、沙县小吃等快餐连锁品牌,从去年开始,也相继推出了“轻食概念店”,纷纷推出轻食产品。
 
  零售市场的变化
 
  再看C端零售市场,随着新零售、便利店等业态扩张,在人口集中的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中,便利店等业态已颇具规模。便利店除满足消费者便捷的购买需求外,鲜食也成为便利店差异化竞争和获得高毛利的重要手段。
 
  年轻、时间碎片化、健康品质的追求,让两者产生了重合度非常高的消费者特征,也有了很好的结合点。
 
  肉食企业产品供应转型
 
  肉类企业近年产品线的调整也都在加大了深加工系列产品的开发,而轻食风也给即食肉制品、西式肉制品的消费提供了市场基础。
 
  上海肉食展2019年与FHC上海国际食品饮料及餐饮设备展览会战略合作之后,观众质量得到很大提升。上海博华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餐饮、酒店展会运营机构,展会期间将导入众多新餐饮、新零售等买家资源,同时咖啡、烘焙、披萨等主题活动的举办也将助推现场气氛和产品的创新应用。

上一篇:新疆霍尔果斯市发生一起家禽H5N6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下一篇:汉堡王推出人造肉汉堡后门店客流量激增18.5%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