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不准宰杀年猪?谣言太可恶

2019-01-11

长江云报道 自去年8月我国首次发现非洲猪瘟以来,一些似是而非的谣言趁机兴风作浪。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了解到,近日,针对湖北省宜昌市流传的“限时屠宰生猪”谣言,该公司积极联动政府部门利用信息化平台向养殖户发送辟谣提醒短信、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等,精准破解“信息鸿沟”下辟谣范围难题,协力筑牢“防火墙”。

\

“XX地已经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了,政府要求X日后不准宰杀生猪。”谣言导致宜昌一些养殖户惶恐不安,纷纷赶在截至日前大量宰杀生猪。“幸亏收到了移动公司发来的短信,否则我就信以为真了。”秭归县村民李秀清说。

“信息鸿沟”是谣言破解中的一道难题,偏远、农村地区群众信息相对滞后,如何顺应信息的发达和手机网络的普及而建立更加见效的辟谣渠道,让辟谣能及时到达信息弱势群体?“谣言出现后,我们积极和各地农业局、畜牧局合作,第一时间通过效能快信平台向养殖户发送了辟谣提醒短信,谣言迅速得到平息,有效地消除了群众的恐慌情绪。”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配合各地政府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生猪养殖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湖北移动密切关注猪瘟情况及最新动态,积极和相关部门合作,利用短信将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科学养殖方法、猪瘟最新情况等知识下发到养殖户手机上,使其及时、全面地了解生猪养殖、经营、屠宰等多方面知识。截至目前,仅宜昌市秭归县农业局通过效能快信平台共发送5万多条养殖宣传信息到养殖户手机上,不仅解决了当地养殖实际问题,还有效促进了农业的发展。


上一篇:为防非瘟传播 菲律宾没收由中国、日本带进猪肉产品
下一篇:生猪调运政策调整,猪价割裂局面有望缓解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