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动态

中国开始大量买入美国大豆

2019-01-11

  根据路透报道,中国周三购买了至少50万吨美国大豆,这是自中美两国首脑12月初会晤以来的首次大宗采购。路透还援引贸易商的话称,中国国有企业中储粮集团和中粮集团购买了至少1.8亿美元的大豆。卖家包括美国嘉吉公司,路易达孚和CHS Inc。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涨至自今年7月中国对美国进口大豆征收关税以来的最高水平。交投最为活跃的1月合约一度攀升至每蒲式耳9.28美元,因交易商对这些买盘持谨慎乐观态度。


刚刚,在今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路透社记者就此向发言人求证。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复说,“大豆一直是中国进口美国的重要商品,中国国内对此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对于中国是否开始从美国进口大豆的说法)如果有进一步的细节,我会进一步通告。


路透社的消息称,中国国有企业这次购买大豆,至少有12艘船货,在1月至3月期间付运。预计大豆将从美国太平洋沿岸西北部地区的粮食码头运往亚洲,这是通往亚洲最直接的航线。


不过交易商更关注美国大豆的后续进展,路透援引芝加哥经纪公司R.J. O 'Brien研究部门副总裁Rich Feltes称:“我们想知道这批销售的规模将有多大,交割时间,以及是否会有后续的销售。”


来自美国方面的消息也显示,有关方面已表示将推迟向农户发放第二批大豆补贴,因为美国乐观预期中国可能很快恢复采购美国大豆。


上一篇:缅甸贸易司:暂停从中国进口猪肉
下一篇:啥情况?幼儿园限制采购猪肉了!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