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动态

非洲猪瘟防控联盟(广东)即将成立

2019-01-11

据新华社报道,农业农村部对非洲猪瘟疫情加强部署督导,果断处置已发疫情,全面开展监测排查,切断传播链条,着力保障市场供给。全国累计扑杀生猪63.1万头,所有已发疫情均得到有效处置。按照养殖、交易、屠宰环节排查全覆盖,生猪养殖场(户)监测全覆盖的要求,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监测排查。

同时,及时采取禁止发生疫情省份及相邻省份生猪跨省外调,关闭生猪交易市场,对生猪运输车辆实行备案,禁止餐厨剩余物喂猪等措施。目前疫情传播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已有8个省的35个疫区(截止至12月3日)按规定解除封锁。

非洲猪瘟防控联盟(广东)即将成立!

作为一个拥有二十多年历史的行业交流平台,国内养猪业最知名的展会之一,第四十六届养猪产业博览会(广州)将如期于2018年12月16~18日在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举行。在这个不变的时间,熟悉的地点,我们将相聚一堂!

然而,今年又是特殊的一年,因为“非洲猪瘟”。

从8月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确诊的首例疫情以来,截至12月3日,全国共有21个省份发生79起家猪疫情、2起野猪疫情。从疫情发生地区分布来看,非洲猪瘟疫情已对广东形成合围之势,形势严峻。

为了坚守住广东养猪业大门,从广东养猪行业自身做起,汇聚行业人的力量,构建并实施区域性控制计划,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这便是非洲猪瘟防控联盟(广东)成立的初衷。

非洲猪瘟防控联盟(广东)将于2018年12月17日下午在“第四十六届养猪产业博览会(广州)养猪协会会长论坛”上正式成立!

届时,行业专家代表、广东省各地养猪协会会长代表、行业精英等将共同参与并见证 “非洲猪瘟防控联盟(广东)” 成立!

让我们众志成城,共筑防线!

非洲猪瘟防控联盟(广东)

章程

第一条 非洲猪瘟防控联盟(广东)属于非盈利的松散型组织,挂靠广东省养猪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下设联络处。

英文名称是Alliance of African swine fever Control (Canton),英文缩写:AAC。

第二条 该组织由著名兽医流行病学专家、大型养殖企业的兽医总监和动物保健企业领导三方共同组成(全部为个人会员)。

第三条 联盟成员自觉维护联盟的名誉和合法权益;

第四条 联盟成员自觉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并维护行业正常秩序;

第五条 联盟成员主动提供最真实、最及时、最详尽的非洲猪瘟疫情信息;

第六条 联盟成员积极承担普及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的责任与义务;

第七条 联盟成员积极参加内部的会议,共享联盟的内部资料。

第八条 联盟成员共享非洲猪瘟(包括其它重大动物疫病)前沿知识和国内、国际动态;

第九条 构建广泛的民间实验室检测网络体系,阻止疫情的的广泛传播;构建畅通的非洲猪瘟防控信息传播网络,共享非洲猪瘟检测和监测的信息;

第十条 通过价值观念和个性创造的宣传促使非洲猪瘟的区域性消退,构建并实施区域性控制计划。

第十一条 联盟成员不承担任何费用。

第十二条 加入联盟需要填写申请表,报联盟联络处审批并备案。

第十三条 加入联盟后获得联盟会员证。

第十四条 本联盟完成宗旨后自行解散。

第十五条 本联盟的最终解释权归非洲猪瘟防控联盟(广东)。


上一篇:猪价上涨不是梦!中国正式对美国猪肉加征25%关税!
下一篇:定了!未来五年养猪业方向!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