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猪价行情暴涨可能性不大 小范围提价还是可以的,压栏大猪已经亏损

2018-12-05

猪价的暴涨必然是供给的大幅减少,但是从目前的供给状态和官方的数据来看,生猪的供给环境还是比较宽松的。

  而且我们来看卖方市场的状态,基本上能够出栏的都在急于出栏,就怕一个不小心感染非洲猪瘟。而现在产区的状态是大猪、牛猪、标猪共存的局面,而且大猪、牛猪占比还是不少的。现在猪市的局面是北方猪卖不出去,南方无猪可买;假设调运通了或者是小范围的通了,猪源会倾泻而出;假设禁运还是持续,那么南北供需失衡的格局会继续,北方猪价跌、南方猪价涨的局面依旧不能扭转市场。所以,综合来看,猪价暴涨可能性不大,小范围提价还是可以的。


  在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之下,北方地区的生猪价格大幅下降;而南方一些主销区因为禁运供给短缺,猪价大幅上升。从各地区的盈亏来看,北方地区猪价低迷,加上调运基本停滞,很多大猪被动压栏,而且至今难销。我们知道当生猪超过250斤/头后,肉料比大幅增长,增加了饲养成本。现在被迫压栏到300斤的大猪,亏损已经很大了。但是如果需求旺季提振不力,叠加禁运的现状,产区的猪价很难有实质性的好转。

  另外,这两天有一则新闻值得大家关注,全国绝大部分地区(活猪)禁运的情况下,统计数值却暴增24.11%。毫无疑问,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驱使之下,从疫情高风险省份调出生猪跨省贩卖赚取差价。监管已经如此严厉,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还需要继续加大监管和惩罚的力度,以免加剧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上一篇:牛猪耗尽!猪价必将迎来反弹
下一篇:为防非瘟传播 菲律宾没收由中国、日本带进猪肉产品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