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北方猪价超跌反弹!马上将迎来拐点?

2018-03-08

北方猪价超跌反弹!马上将迎来拐点?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36日全国生猪均价为11.17/公斤,与昨日持平。猪价超跌反弹,屠宰企业备货相对明显,部分地区猪价出现好转。
    
  从各省市猪价来看,全国猪价格最高地区为广东13/公斤,最低地区为黑龙江9.6/公斤,均价最高分别是广东、广西、四川、浙江12/公斤,均价最低地区是黑龙江10.1/公斤,均价相差1.9/公斤。
  
  与昨日相比,今天大部分省市猪价维持稳定,局部地区出现小幅上涨,其中天津、甘肃、新疆涨幅相对较大为0.2/公斤,河南上涨0.15/公斤;跌幅最大为广东0.4/公斤,江西下跌0.2/公斤,广西下跌0.1/公斤。广东地区出现高价回落,原因是当地人口较密集,市场需求较其他地区大,部分猪源往周边地区调运,猪价趋于正常。

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供需情况良好但市场利好支撑不足,北方地区局部继续小幅上涨,西北上涨0.13/公斤,华北上涨0.06/公斤;南方地区小幅下跌,华南下跌0.17/公斤,华中下跌0.01/公斤。
  
  部分养殖户力挺猪价,而屠宰企业压价态势减弱,目前来看,白条肉价格仍处于下跌态势,屠宰企业提价收猪意愿不强,双方进入博弈状态。预计猪价短期内以稳定为主,局部地区跌涨互现。近日多地区出现大风,提醒养殖户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于自繁自养的养猪人,要看清市场风险,可销售部分仔猪,减小圈舍饲养密度,创造更好的养猪环境。
    
  近日热点资讯
  
  1、温氏、牧原1-2月份销售生猪423.45万头,销售收入67.64亿元。
  
  241日环境保护税将迎来首个征期,目前各地税务机关已根据环保部门移交的污染源基本信息和排污费历史数据,识别认定环保税纳税人26万多户。
  
  3、为深入贯彻党的乡村振兴战略,黑龙江望奎将新增年出栏3000头以上生猪规模养殖场30个。
  
  4201832日晚间,大北农发布公告宣布停止收购美国华多农场,华多农场是美国知名的种猪育种公司,主打品种为杜洛克种猪。本次终止收购对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等无重大影响。
  
  鱼粉因为适口性好和营养价值丰富成为教保料配方中优质动物蛋白原料的首选,筛选使用符合品质标准的鱼粉不仅有利于乳猪的诱食和消化吸收,而且鱼粉里的未知促生长因子还能促进乳猪的生长发育。但是由于鱼粉价格昂贵,同时根据鱼粉的加工方式、色泽、产地、品质不同又产生了不同的价差,因此市场上鱼粉的以次充好和掺杂使假现象从未间断。

(文章来源:猪e 

上一篇:2018年猪肉养殖成本和利润分析
下一篇:十一期间畜牧市场动态汇总及简评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