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生猪价格涨,饲料价格跌,养殖户需找准利润点!

2018-02-01

                                                        生猪价格涨,饲料价格跌,养殖户需找准利润点!

129日生猪价格、饲料价格简报:

  根据中国养猪网猪价系统监测,今日(2018-01-29)全国外三元均价为15.01/公斤,较昨日14.96/公斤上涨0.05/公斤;全国内三元均价为14.68/公斤,较昨日上涨0.08/公斤,全国土杂猪均价为14.35/公斤,较昨日上涨0.08/公斤。
  全国玉米均价为1894/吨,较昨日下降2/吨;全国豆粕均价为3162吨,较昨日下降6/吨;猪粮比为7.93:1。猪价今日全线飘红,饲料价格则是飘绿,这样一来养猪人的利润空间出来了,也利于养猪户找准利润点,尤其是对于散养户而言,饲料价格的下跌很大程度上可以降低养殖风险。
  部分地区结算价调整情况:
  根据中国养猪网跟踪,上海、安徽小幅度上调;山东、河南、东北三省、京津、两广均呈现跌势,价格跌幅较大0.1~0.2左右;东北猪价下跌为主,屠企压价意愿较强,结算价继续下调;京津地区东北猪源调入量增多,屠企压价明显,结算价普遍下调。

   东北价格影响全国价格?
  虽然根据经验来看,东北地区一直是猪价的先行军,涨跌具有参考意义。当东北价格涨,可能迎来从北到南的一片涨势。当东北价格下跌,全国猪价很难持续上涨,呈现下跌趋势。虽然近期东北猪价暴跌,但是养猪人还需保持乐观的心态。
  到底要不要压栏?
  猪价涨跌直接影响肥猪的出栏时间,很多散养户认为猪价下跌要压栏,一边等涨价一边增加出栏重来提高养殖利润;但是规模猪场相对来说压栏可能性小,严格的生产计划要求了要空出栏舍来饲养下一批次猪。
  本轮降温降雪基本结束,天气转晴,最易迎来猪价的全面下跌,雪后跌价是一个痛点,中国养猪网数据监测今日是涨了,但是猪价跌宕起伏,后期风险我们要考虑到密切关注价格变化,及时调整存栏结构,合理出栏吧! 

     (来源:中国养猪网)

上一篇:消费旺季到来?猪价企稳后会易涨难跌
下一篇:十一期间畜牧市场动态汇总及简评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