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场行情>行情走势

快了 猪肉消费旺季可上涨0.2-0.5元/公斤

2017-12-22

今日,全国瘦肉型猪的出栏均价基本平稳。北方猪价继续平稳微跌的局面,天津、山西、河南猪价下跌0.1/公斤,吉林下跌0.3/公斤,其余省份多稳定;南方猪价稳中小幅调整,福建猪价下跌,安徽、湖北跌0.1/公斤左右,湖南上涨0.1/公斤。今日全国瘦肉型猪的出栏均价最高在上海,均价15.9/公斤,最低在黑龙江,均价14.35/公斤。

猪价在14.9/公斤附近持续调整已经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市场整体处于紧平衡状态。一方面,虽然猪肉消费已经进入高峰期,但增速较缓慢,屠宰企业压价意愿较强;另一方面,市场猪源供应有所减少,养殖户有一定等价惜售心理,市场供需博弈态势较明显,波动幅度多在0.1/公斤范围内。短期来看,这种供需博弈的局面要等到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加,才有可能出迎来小幅上涨。农业部表示,随着猪肉消费季节性回升,价格或震荡上行,但供求基本平衡、上涨空间不大。建议养殖户合理安排出栏节奏。
  
  各地涨跌幅度有一定缩小。目前需求面有一定好转,南方部分屠宰企业有提量动作。但猪源供应也有相应的增加,并且需求增速仍慢于供应速度。市场将呈现供大于求,价格仍有小降趋势。北方市场供应有增加,但需求面表现一般,企业未有提量计划,市场无利好。目前市场供需博弈,南方多观望北方行情。预计短期结算价稳定,局部有微降。
  
  生猪市场最近两天还是保持平稳震荡的态势,截止到昨天,全国瘦肉型猪的出栏均价还是在14.96/公斤,在14.9-15/公斤的0.1/公斤范围内已经震荡了半个多月。现在市场处于猪肉消费旺季,南方制作腊肉已经开始,是一年之中猪肉消费的最旺季,对猪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价格应该保持震荡上扬的态势,但目前来看,上扬的幅度不是特别大,总体处于震荡态势,后期可能还会有一定上涨空间,但上涨空间不会特别大,可能在0.2-0.5/公斤。
  
  仔猪价格依旧在31-32/公斤范围内,玉米、豆粕价格没有太大变化,猪肉价格在22.5/公斤附近平稳震荡。

(文章来源:中国养猪网)

上一篇:猪肉价冲高难以维持,猪价是否会跌破14元/公斤?
下一篇:周期延长 2018年生猪价格继续不温不火之势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