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新一轮“猪周期”来了?养猪户做好这些准备加大出栏率!

2017-10-26

本周,有卖方分析师高唱新一轮猪周期或将开启,截至目前,猪肉概念股的代表——牧原股份今年以来涨幅逼近70%。另一只概念股温氏股份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0-43亿元,同比下跌60.32%-63.09%,但比上半年业绩大幅好转。

  养猪户做足了现金流准备,或是为抵御猪肉弱周期引发的“寒冬”。

  新一轮“猪周期”要来了?环保压力或让市场的期待落空

  前两轮猪周期景气持续时间短的逻辑是:高猪价刺激养殖户疯狂补栏,而肥猪出栏滞后于母猪补栏约一年的时间。所有养殖户都在同一时间受到高猪价的刺激而补栏,进而导致一年后的猪价暴跌,如此周而复始。

  环保压力因素对本轮超长猪周期尤为关键,国务院要求2017年年底之前 ,所有地区禁养区内的养殖场必须关闭或者搬迁;可见,环保风暴也波及到猪肉供给端,这是生猪养殖行业的产能去化。这直接造成的结果是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的下滑。

  本轮“猪周期”见底之争:超长周期延续?

  新一轮猪周期是否开启,招商证券徐寒飞团队也给出否定判断,背后有三大原因:

  1)环保趋严带来的南猪北移,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生猪的出栏;

  2)收储制度变革,养猪的主要粮食玉米价格难涨,猪粮比仍维持较高位置;

  3)猪肉和牛肉进口的增加,也可以抵消部分猪价上涨。

  由于本轮环保政策引发的供给端改革,导致生猪养殖行业的产能区划并未结束;其中2016年南方禁养区的规划以及猪场的拆迁力度要大于北方,试图实现南猪北养,因此,在产能未完成出清过程中,谈新一轮猪周期或为时尚早。

上一篇:养猪散户向规模化发展?一句话点醒养猪人!
下一篇:十一期间畜牧市场动态汇总及简评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