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场行情>行情分析

2017年9月19日生猪价格行情 双节临近猪肉市场行情或将回暖

2017-09-19

2017年919日生猪价格行情 双节临近猪肉市场行情或将回暖


随着中秋、国庆节日日益临近猪肉市场也将回暖,三季度猪肉消费将会恢复,预期三季度猪价将会呈现季节性回升,但上涨空间不大,预计国庆后将会出现小幅回落。畜牧专家网认为猪肉价格反弹将扩大与国际市场的价差,导致进口猪肉量量增加。众所周知国外的猪价明显低于国内,过去6个月时间,由于国内猪价下跌,缩小了国内、国际价差,猪肉进口环比、同比均显著下跌。最近一段时间猪价呈现缓慢上涨态势,预计未来进口猪肉量将会小幅上涨。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累计进口生猪产品128.84万吨,同比下降10.7%。猪肉进口量虽低于去年,但仍保持在高位。

中秋国庆前后猪价走势会是如何?

对于双节期间的行情走势很多人是不太看好的,原因在于大家主要考虑到了集中出栏的情况,毕竟需求的提振作用是有限的。

但是压栏双节的产能还是会有的,但现在还不能确定程度的大小。另外,就是屠宰企业的压价逼量。现在屠宰企业表现出一副提价不积极、采购似乎也不积极的态度,显然提价可以积极,采购怎可不积极,无论如何,这段时间屠企收购量较大,供应双节期间的猪肉消费。

现在供需博弈激烈,猪价趋稳似乎差一步就上涨,但是屠宰企业不松手,一直在压价,也不明显提量,而接下来规模企业和压栏户的产能将陆续释放,这样局面之下,双节期间生猪价格或稳中下行。

猪周期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要走 猪价趋势性呈现易跌难涨走势

从今年1—9月份的生猪价格走势来看,尽管6月份以来结束了跌跌不休的态势,但是猪价明显低于去年同期很多,降幅达到20%。

今年猪价的走势是猪周期开启下行通道的结果,同时环保变严起到了加速生猪出栏的作用。不少地区在环保拆迁的影响下,去产能化加速。

业内认为剩下的几个月在环保的影响之下出栏或继续加速,短期内增加市场供应。同时,到了明年自然的库存去化还要继续,但是大猪企和大型猪场的产能或将集中释放,所以猪价趋势性呈现易跌难涨走势,下行猪周期也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结束。

建议养殖户理性调整存栏结构,同时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规避风险能力较小的猪场不要盲目大量的扩产。

来源:猪价格网

上一篇:生猪市场均价出现回落,预计猪价上行概率依旧大!
下一篇:玉米价格“扎堆”上涨,华北玉米价格突破1元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