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二师兄”身价连涨数周 吃便宜猪肉等到中秋节后

2017-08-28

“二师兄”身价连涨数周 吃便宜猪肉等到中秋节后


从春天到夏季都吃便宜猪肉的市民,可能接下来一个多月都无法享受这样的福利了。记者连日走访了解到,因为此前数月猪肉市场低迷使农户开始惜售,而高校开学备货和中秋、国庆双节消费需求大增,江城猪肉价格已连涨数周,并在慢慢持续。

  不过,业内人士预计,市民在冬至档期前吃猪肉都不会太贵。

  猪肉价格已连涨数周

  汉口市民刘女士曾在6月时买过不到9元一斤的五花肉,而上周末她到后湖大道的同一个菜市场买肉时,五花肉最少也要13元一斤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汉口前进五路上的一家菜场里了解到,几家肉铺的五花肉都卖一斤12元到13元,前夹肉14元到15元,精瘦肉18元,最好的里脊肉要22元,而直肋排至少25元一斤。

  商户王师傅介绍,6月时五花肉最低卖过11元一斤,好一点的12元:“基本都涨了一两元钱,瘦肉和排骨涨价比较明显,但跟去年同期比还是便宜多了。”

  最旺消费季即将到来

  根据湖北省物价局的监测,在6月中旬时,我省生猪的出场价停止了连续5个月的下跌,开始明显反弹。进入8月后突然大涨,目前已连涨四周,出场价达到每公斤将近14元,远高于盈亏平衡点。

  “6月中旬前的价格很有点低,大家出栏积极性不高,多数人希望压栏,毕竟到了8月,旺季慢慢来了。”来自武汉蔡甸的养殖户周光明告诉记者。

  “减少市场供给就能影响价格,静待旺季到来。”周师傅说,每年8月初开始,各个高校就要大量购进猪肉,准备开学之用;9月底到10月初的中秋、国庆双节历来都是餐饮界的最旺消费季,大中型酒楼现在就要大量备货,以满足黄金周期间的婚宴和旅游消费需求,也抬高了肉价。

  10月后进入下行期

  尽管当下吃不到此前那样的便宜猪肉,但业内人士称,去年以来的生猪存栏量依然较大,猪肉的市场供应没有问题,预计中秋、国庆的双节过后,江城肉价会呈下行趋势。

  来自省物价局的市场分析也显示,在消费旺季过后,今年生猪价格就会步入下行期。一个原因是:去年生猪一直在高位运行,甚至已达最高峰值。向好的行情大幅提升养殖户补栏积极性,使得存栏母猪有所增加,生猪出栏多,市场供应也多。

  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玉米等生猪饲料价格下降,后期将进一步推动生猪价格下降。

 

来源:猪价格网

上一篇:王济民:畜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与措施
下一篇:十一期间畜牧市场动态汇总及简评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