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技术>兽药GMP

实施兽药GMP体会

2014-10-30

兽药GMP为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for Animal Drugs)的简称。我们在实施兽药GMP过程中,有以下3点体会。
1.强化培训,增强员工GMP意识
我们从决心搞兽药GMP那一刻起,上至公司董事长,下至每个员工都进行兽药GMP培训,牢固树立起所有员工的“GMP意识”,真正懂得“质量第一”的意义,我们认为举办GMP培训班是学习GMP,培养质量意识的最有效途径。我们一方面从省级药政部门聘请有关专家定期到公司对各级人员进行强化培训,另一方面指定企管部根据规范要求,定期组织各个岗位的职工进行培训,加深对GMP的理解,强化对规范的认识,我们还采用书面考试,现场察看,当面提问,GMP知识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对所培训的内容进行综合考核和巩固,对考核合格的发放《GMP培训合格证》,不合格的进行再培训,直至拿到合格证。
2.量体裁衣,抓好GMP的硬件和软件
     在硬件方面,在全国范围内选择了十几家规模大、信誉程度好的设备厂家进行重点调研,对所选购设备的材质、功效、自动化程度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确保了设备的规范。在软件方面,我们首先成立了GMP管理软件编写小组,在统筹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其中心任务就是按照GMP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编制相关软件资料。
3.注重细节,规范运行每一步
在兽药GMP的实施过程中,我们要求员工在生产过程中,一点一滴都要做到规范,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标准,因为兽药GMP是兽药生产质量管理的一个完整体系,每一个细节都可以看出整个体系的运行情况。





上一篇:GMP兽药安全性概念及其应用意义
下一篇:兽药GMP验收时常考核问题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