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猪价行情破“7”,农业部:后续上涨空间大!

2017-08-08

猪价行情破“7”,农业部:后续上涨空间大!


2017年82日全国外三元均价14.05/公斤,较昨日上涨0.07/公斤。

  行情简报

  今日猪价较上周猪价上涨0.21/公斤,涨幅维持在0.05-0.21/公斤,跌幅维持在0.01-0.11/公斤。全国上涨地区较多,下跌地区较少。浙江省、江西省、福建省、甘肃省、湖南省、内蒙古和黑龙江省下跌,其余各省市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或持平。

  猪价行情分析预测

  从生猪价格走势看,生猪价格已经成功“破7”,长远来看,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有筑底企稳趋势,行业产能恢复预期将逐步兑现,猪价有一定上涨空间。

  首先是环保压力有所减小,多地猪场拆迁工作在去年底已经完成。虽然大量散户退出,但规模化养殖场的扩张步伐明显快于以往。而且非禁养区的补栏在增加,一定程度对冲了禁养区的减栏。其次,本轮牛市盈利时间长达两年多,养殖户现金流充沛,补栏速度明显加快。三是当前大猪数量已大幅消耗,且6-8月出栏生猪为冬季出生仔猪,冬季天气、疫病影响仔猪成活率,生猪供给表现为季节性下滑。

  而从历史数据看,3季度是消费旺季,猪肉消费需求将伴随开学季、中秋国庆等节日到来逐月回暖,生猪市场供需正在发生边际改善,中秋国庆前后是年内的价格高点,三季度猪价或有继续上涨的空间。预计17全年生猪均价仍可维持15.5/公斤左右的相对高位。

  饲料价格行情分析

  南方进口谷物集中到货,港口进口玉米库存与内贸玉米比肩,国内玉米市场终将迎来“降价”模式,前期涨势明显的华北地区或成降幅最大地区。华中地区或成降价“首选 ”,而当前陈粮市场强势不再是否会进一步影响临储玉米拍卖进度,阻碍其年内成交5000万吨的目标令人忧心。当然在玉米市场启动震荡模式之后,秋粮批量上市之前优质玉米的库存储备不可掉以轻心,同时玉米市场冲高回落之际,今年玉米品质间分化现象依旧突出,因此秋粮上市前我们继续看好优质玉米市场行情。

  8月份国内工厂大豆订船数量大幅调降,总计约710万吨左右,这将会很大程度上缓解豆粕上游供应压力,加之8月份华东、华南部分油厂将开机限产,豆粕的实际供应将缓步下调,至少在供应端,豆粕将不会面临巨大的利空压力了。如果8月下旬终端养殖需求开始恢复,那豆粕后市则大有可期,若需求端打不开局面,至少豆粕价格也有挺价抗跌的动力。目前可以考虑8月底之后的豆粕囤库问题了,逢低阶梯式采购为宜。

 

来源:猪价格网

上一篇:农业部通报2017年上半年全国23个省“检打联动”假劣兽药查处情况
下一篇:十一期间畜牧市场动态汇总及简评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