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办事指南>职业技能鉴定

农业部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启动实施研讨会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4-10-22

 

2010819日,“农业部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启动实施研讨会暨揭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由冯忠泽副所长主持。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兽医局和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冯忠武所长、李向东书记、徐肖君副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山东省、河北省、河南省兽药检验机构及部分兽药生产企业的代表也参加了会议。魏琦副司长和冯忠武所长做重要讲话,并为“农业部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揭牌。

   魏琦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农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是培训农业科技人才的有效途径,是关系到贯彻农业部“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中心任务的重要工作之一,中监所要增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人才、规范管理。希望“农业部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充分发挥指导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的作用。冯忠武所长在讲话中感谢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兽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对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成立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对指导站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行业对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积极推动兽药生产、检验等职业准入制度的建立;三要切实履行好指导站工作职责;四要大力宣传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争取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建立起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为中心,省级兽药监察机构为骨干的兽药职业技能鉴定体系,为提高我国兽药产品质量、满足动物疫病防控需要、保障畜产品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讨会上,省所和企业代表做了发言。省所代表在发言中,对指导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积极配合指导站开展工作,努力成为首批省级鉴定站,加快建设全国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体系。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积极配合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不断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和产品质量。

  此次会议明确了“农业部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扩大了指导站在行业内的影响,为下一步开展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指导站的成立对加快兽药职业领域就业准入制度建设和建立起兽药职业技能鉴定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必将对提升兽药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保障兽药产品质量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畜牧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现状分析
下一篇:兽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