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场行情>行情分析

供需博弈加剧 猪价涨跌两难

2016-07-07

  猪价经过6月份的大幅下跌后,进入7月初,猪价跌幅放缓。一方面,牛猪有所消耗,另一方面需求正处于最淡的季节,终端毫无起色。饲料原料价格上涨,一方面促使牛猪出栏,另一方面,成本上涨,加大了养殖户挺价的心理。目前全国生猪均价处9.35元/斤左右,基本接近养殖户的底线,屠宰场继续压价困难。而2016年1-3月份,极端天气造成仔猪腹泻和口蹄疫,导致夏季生猪供应断档和前几年一样存在。而二元母猪补栏自3月份左右开始加速补栏,母猪存栏仍处恢复初期阶段,生猪供应偏紧主基调并未改变,对猪价提振。短期内,供需双方处僵持阶段,猪价波幅十分有限,大体以趋稳为主,局部地区小涨小跌,价格略显混乱,交易相对迟滞。一方面,猪价区域性价差的拉大,有利于生猪调运,另一方面,高温及暴雨天气阻碍生猪流通。
  随着牛猪消耗,生猪阶段性供应过剩的状况有所缓解,而近几日猪价有所回暖,养殖户信心增强。但预计6月份生猪进口数量有望达到18万吨,基本在9月学校开学前,国内消费难有起色,因此,即使是后期生猪供应有所降低,猪价上涨空间也较为有限。
  在终端需求疲软的背景下,尽管未来一段时期内生猪供应量及出栏量呈下降趋势,但猪价经历6月份的下跌后,元气大伤,市场信心恢复尚待时日,因此,预计生猪市场处僵持阶段的时间相对以往偏长,望养殖户保持适当的耐心,等待猪价重回升势。

上一篇:猪价不会回归至低位 三季度回暖是趋势
下一篇:玉米价格“扎堆”上涨,华北玉米价格突破1元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