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场行情>行情分析

本轮“超强猪周期”值得养猪人警醒

2016-06-20

  本轮上扬猪周期的形成完全应该是归咎于供应端格局的变化。而且从这轮猪价上涨的走势来看,完全是由供给减少引起的,与消费需求和生产成本的联系性不是很大,这也是为何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猪价将全年保持高位的根本原因。
  此轮猪价的持续上涨形成了 “超强猪周期”,给各个产业链带来的价值也是一览无余,同时各位从业者也难以按捺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开始布局。但越是大的利润越容易引起狂热的投资,因此本轮“超强猪周期”值得养猪人警醒。
  首先,在接下来利润的驱动下,一些养殖户不可避免的要加大补栏力度,而一旦非理性养殖过多,极有可能引发新一轮的产能过剩,猪价大跌,开启“猪周期”下行通道。其次,目前养殖大企业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纷纷布局,饲料、禽业、兽药等行业也开始纷纷接受养猪红利的传导,上涨行情指日可待。无疑,此轮猪价的上涨带动了农牧行业新一轮的上涨周期,但是当猪价再遇下跌周期时,其也不能幸免。因此,好行情的时候悠着点折腾其实不是胆小,而是在规避风险。

上一篇:涨价不易 保持现状已经达到了心理预期
下一篇:玉米价格“扎堆”上涨,华北玉米价格突破1元

© 2020 四川省动物保健品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28-85555625 传真:028-85555625
蜀ICP备14014214号-1 技术支持:澎湃动力